• 字型
留言及回應 >
面對心理壓力, 真的好辛苦
留言者: kenneth cheung 留言日期: 2014-07-14 回覆日期: 2014-09-05
留言

自從小朋友出世之後,對錢的執著越來越利害,後來更開始病,看過無數中西醫診斷壓力大 ,虛火及內熱。現在仍然經常頭痛及頭暈,無論在工作或家庭上的壓力,越來越重,無助,無用,甚至拖累家人要他們受苦。但每次看到寶貝囡兒及太太,便知道要克服難關,堅強活下去。這樣,使我再一次尋求主,雖然時常覺得自已有事才求主,但希望主的愛,好體諒我這個罪人,今天要去看脊醫覆診,希望真的能找到答案,否則便真的要看心理醫生了。

回應

Kenneth 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

在小朋友出世後,家長於生活上 ─ 無論是小孩的照顧、經濟負擔、個人作息等時間分配、以及工作和活動細節安排等,真的要作多方面的調節及適應。

相信您現時要面對工作、家庭、財政與身體健康等方面的壓力,真的會感到很疲倦及無助,很需要一個能夠喘息及靜定下來的空間,照顧一下自己內在的需要及感受。當我們感到很不開心、很困擾的時候,是很容易會轉牛角尖,滿腦子充滿負面思想,好像帶了一片灰色鏡片去看自己、所關心的事情及世界,覺得自己不好、前景很暗淡等。

如果您感到不知如何去面對壓力,想學習減壓及情緒管理技巧,又或這些壓力已影響到自己日常生活,如失眠、食慾不振或胃口大增、思想、記憶及集中能力下降、工作能力下降、容易情緒波動,及感到抑鬱、焦慮和忟憎、甚至腦海曾閃過輕生念頭等,建議您盡快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作心理輔導。

陳玉麟醫生 (精神科專科醫生)
陳穎昭博士 (臨床心理學家)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