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nt
Reply Message >
色情網站.....
留言者: 駱女士 留言日期: 2016-06-13 回覆日期: 2016-06-13
留言

我丈夫很好人,工作得到同事上司的讚賞,他很愛錫我,但我實在不明白點解他經常上色情網站!我可以點樣幫他?

回應

駱女士你好,謝謝你的來信。

很多女士們都會因為她們的伴侶有觀看色情網站或刊物的習慣而感到很苦惱。她們一般都覺得伴侶的這個行為有針對個人的成分,一定是認為她們的外表不夠吸引、或在性方面未能滿足到對方的需要。有些人會視觀看任何色情媒體為對伴侶不忠的行為,亦有人會因為宗教信仰或個人道德信念的緣故,對伴侶使用這些媒體感到憤怒和不能接受。

撇除宗教或道德因素而論,色情媒體的使用究竟會否對婚姻或情侶關係(甚至其他方面)做成負面影響和不良後果,取決於幾個因素。對某些情侶而言,如果他們對性方面的喜好相近,而雙方對色情媒體的使用持有同等的接受程度,共同觀看這些媒體可能會對伴侶間的親密接觸有正面的促進作用。但若果伴侶二人間的接受程度不一致,可能會帶來不良的影響,有機會導致性關係障礙或失衡。色情媒體的使用方式也可能會使雙方親密關係的建立與形成出現問題。有研究顯示,若男性在觀看色情媒體的同時進行自瀆的行為,他們出現社交、靈性、心理、或關係問題的機會或會較高。

若你對丈夫經常上色情網站的情況感到困擾,我會建議你先用開放、非責怪的態度跟他了解他的使用情況和表達你的感受和想法,讓你們雙方可以坦承地討論你們各自對色情媒體的看法和對你們之間關係的影響。如果嘗試過一段時間亦未能找到二人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法,可考慮尋求専業的心理學家或輔導員的幫助,了解和處理你們之間的分歧,並對你們可怎樣提升親密關係的滿足感和協調給予建議。

賴靜琳女士 (心理輔導員)
陳玉麟醫生 (精神科專科醫生)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