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nt
Reply Message >
兒子告訴我他有專注力不足
留言者: L君 留言日期: 2011-12-25 回覆日期: 2012-01-12
留言

兒子在中三開始迷上打機後,我覺得他的專注力不足的情況於你們的注意力不足病徵的九項中有八項都出現,情況到他現在20歲仍然出現,他現在美國讀書,但最近他嚷著要吃一隻叫做adderal的藥,他說這樣他便可以專心讀書,我非常擔心,我可以怎樣做呢?

回應

L君︰

一般來說,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ttention 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的病徵多在求學初年已經出現,由於患者專注力較短容易分心,對很多要求長時間集中的工作都不感興趣,或感覺非常困難,但對很多有即時回饋的遊戲,例如打機,覺得容易上手,迷上的機會較大。

隨着年紀的長大,專注力不足的病徵多在青少年期有所改善,但部份患者會持續至成人期。如果患者的工作,社交或求學此時仍因專注力不足受到影響,便需正視。

來函提及兒子的情況似乎以往並未曾評估及處方藥物治療,現在是否需要服藥,以及服用那種藥物,相信需要醫生的詳細評估才可以決定,既然兒子在美國求學有這個要求,何不在當地找專科醫生求診,經評估了解後,才作決定。

何定邦醫生 (精神科專科醫生)

Eng